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妒忌心

可能是有了自己的laptop,终于可以常常Update 心情。
blog 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比所有 social media都好。最讨厌是就是虚伪的FB 和 instagram. 
好像人间只有开心的事,没有了任何一切伤心的。但是Nobody is immune 啊,虚伪。
——————
他说有人比他更好。其实,
我觉得 你很好。我也觉得这样很不值,可是你一出场,别人就显得不过如此。多希望可以亲口告诉你这一句话。可能我还没有真正接触过你,还没有完全看清楚你,可是我有点引以为傲的是我的敏感和细腻。我的感触很深,所以容易动情也能轻易地看清楚一个人的半个思想。另半个是我猜错的哈哈。至少目前我觉得你的性格很好,有刚有柔,而你的柔是真正的柔。有些人好比邹市明,是个拳王,可是谦卑、温柔,那种是我很喜欢的真正的“人类”, 有人高尚的感情也有坚毅不屈的态度。有些人好像2015香港小姐,虽然很出色,可是却不得人心,你不能怪别人孤立她是妒忌她,只能说她没有太多让别人舒服交往的态度。 

平时别人称赞的人我都不会有特别多的认同,好像今天chia wei 说Shafiq 是什么biology 什么 national ranked 8th 的一大堆,对我来说这些 achievement 已经是之前的事了,然后我就火了,直接说那你现在回答这个 physiology practical 的答案啊。果然我真的是改不了这个性格,总是受不了别人炫耀是不可一世的pattern. 炫耀是可以,我比较佩服的是真正的执行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社会有高层,中产阶级,有最低层,为什么不说这个世界,就这个社会,这个国家那么多问题和弊端,你什么都看不到,你只看到别人怎样比你好怎样比你厉害和出色?长得好看,长得高,又是什么运动代表,又能演戏,又唱歌跳舞什么的 。这真的没什么,上帝把我们创造,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几遍就能做好一件小事,然后大学里有那么多show off 的舞台,管你演得好不好,你拿到了这个机会,你就好像master 了这件事的模样。我真的不觉得。难道这个大学一直以来都没有那么厉害的人吗?就说我工作的那边 Dr.Soh , Dr. Chin , Dr.Wong 够强了吧? 还不是一样有一班年轻人开了连锁I-care 抢生意。

到时候我们全部出到去,也是一个必须非常谦卑的人,不会因为你好看,你之前在大学多出色,你就会怎样,你的 Patient 还是一样 骂死你。连 Dr.Wong 这种在我心中的偶像和标榜, 也不是有一个比他不错的  Dr.Patrick ,还被有钱或没有钱的 patient 质疑他,骂他打针后还是很痛,LA 用了还是觉得痛,还问我 Dr.Wong 是不是刚毕业的什么。所以说什么事情都要好像我的偶像这样—— 无限坦然。淡然。
.
清楚自己的目标就可以了。而我非常非常非常清楚自己想要如何发展自己的事业,所以我淡然。所以我懒得比较。所以我看得见爱和诚意。所以我保持自己的心不受自大影响。就如Dr.Lim 说的 要比不如跟你自己的 DNA比啊,至少你的DNA是同一个起跑线的,别人都不是。其实做人要好像我这样,什么都会,又好像什么都不会,可是我什么都没有都可以很骄傲,没什么,纯粹我就是天生骄傲,你又赢不了我,因为输赢是我定的哦。如果你能够赢得我的认可的话,你就是我敬佩的人。基本上你们或大众口中所喜欢和崇拜或羡慕的,对我来说不过如此,在我眼中你们这些黄毛小孩根本什么都不是还在吹牛逼。不是我的标准高,是这个社会比我们不幸的人还有很多,也有很多比我们很好很好的人,来到这个世界,我珍惜上天给我一个帮助弱势和交流上流社会的机会,真心待人,细腻防人。
依然会走在自己的道路上,骄傲地当自己啊。因为我是卢昕瑀,你妈逼你不是。这就是我。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