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19岁_大学_爱情 2015

在这个荒废的blog,不想变动任何以前中学时放的傻照片,就这样慢慢地记录所有我的事。
只记得这个blog从来都没有什么建设性,都是写我的爱情。因为这边才不会被别人看见。
千辛万苦,进来了大学,读了自己最喜欢的牙科学系,梦想着一天实现自己的强大的非政府组织,去帮助受命运折磨不公平的人生的那些人。可是,路很长,还有很久,有兴趣的陪伴,读得OK但是渐渐地有点感觉自己的梦想有点不切实际。无论如何,我一定会拿着这个不切实际的东西继续做我喜欢做的事。
———————————————————————————————————

爱情。
在这个大学里,很多很多很优秀的人。他,就是其中一个。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像依文那样的花心人,很会跟女生说话,因为谈过很多次恋爱。
记得那时晚上,我跟他很自然地走在一起说话,没有想到我们很好聊。第一眼看到他是在cafe, 只觉得他好看,没有多留意。但是自从那天晚上一路走回来讲话的时候,感觉这就是所谓的 correct frequency ? 从来没有过这种聊了2个小时就感觉很对feeling 的人。就是这个人?就这样开始留意他。
昨天我和coursemates 去一日游,在车上就一直说爱情。其中一直说到他。大部分我遇过的男女seniors or juniors 都说他长得很阳光,很好看,我才知道我的taste 有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好不好看。甚至没有去注意他有muscular 的肩膀?真的是很奇怪,那时候讲话时根本这些外表没有特别留意到。在车上,D 说他可能有过恋爱经验,不可能好看又优秀的人会没有过恋爱啊。我和D都零恋爱经验的。好可怜我们。我觉得难道那天晚上他说的东西都是有做过的事,难道我又受骗了?我真的很不明白我自己,喜欢是一个很平常的东西,我总会想太多,很担心别人是来骗我的。原来我觉得的对frequency只是别人习惯了认识女生的手法?
就那天出去后,我才知道蛮多人喜欢他这种类型,那天晚上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在跟一个很优秀很多人想要的人在讲话?有一点压力。
读到mandibular process一直想起他说的笑话, 有可能都是他用来在其他女生面前的笑话。觉得自己这种没有任何经验的人好傻好差。
D 说不需要那么急,5年相处久了慢慢就会遇见。到时追juniors时你就惨,我就知道J和T都喜欢你。呵呵。S说是你的就会是你的。你不去追求怎样知道是你的? 但是也对啦。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可以很耐心等待自己的爱情。一直说等等等。可能我一向来都是这种急的人,才来了3个星期多,讲了几次话而已啊,为什么要那么陷入?可是这种感觉真的很,很一直留在你脑海里。很多次想跟他说话可是都不敢。如果表错情怎样办?但是不去表达自己心情,那是不是自己让自己连机会都没有? 先从朋友慢慢了解,可是连聊天都不敢,这应该怎样?
可能就好像在车上时他们讲的,我想太多了。真的是想太多了。很多小事情自己把它们想太多了。真的是想太多了。
记得玩 Truth or Dare 时,说起大学里最感兴趣的人是谁?我无论如何都不说出他。我宁愿说别人我也不敢说出来,比起其他敢敢说出来他名字的女生,是不是因为只有我把他看到太认真?好白痴,为什么我会那么无聊。
爱情最好的,是我从你身上学到一些你的美好地方,你也从我身上学到不同的价值。学会包容和接受,然后互相一起慢慢学习着成长。好的爱情会把你变得更好,即使以后阴差阳错,离别再伤心,或喜欢上其他更适合的人,但是想起互相成长扶持的时候会一样感谢对方这种就值了人生的一小段人生很长,我必须耐心。
把爱情看得太认真,说到好像很有经验那样,哈哈哈。所以单身19年。 
想起自己每一次都没有好结果的暧昧,就觉得累。应该抛掉这些,重新带着开心的笑容和耐心,去慢慢了解和面对那一个人。这是爱情,有经验没经验,总会有不同的相处方式,在一起的就会在一起。
就好像我绝望的时候,我来到了这里。拿到了我辛辛苦苦,非常非常看重,挣扎又不断寻出路要的dentistry ,毕竟当医生我还是不够dentistry 来得冲动。最后appeal给我拿到了。
虽然自己很辛苦来到这边的故事至今没有任何人知道,说起来别人可能会觉得你那么热情干什么,毕竟大家家庭背景不同,像跟D那种比起来,我是觉得家庭很大部分主宰了你。
可是无论如何,拿到了我就必须珍惜,不需要去做无谓的比较。虽然至今我还是被家庭牵着,伤心的过去让我现在还是比较喜欢一个人和猜疑,但是踏进来了,不要回头看,只需认清楚自己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梦想,向前大步走。
自信一点。走。世界那么大,人生还很长,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对得起自己,帮助到别人,值了来这个世界的一次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